Queer As Folk中文站 |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| QAF中文站

yege319 发表于 2020-5-29 04:45

名导廖明毅又用iPhone拍片 这次是同志形象片《我们》

来源:名导廖明毅又用iPhone拍片 这次是同志形象片《我们》
2020年05月24日

[p=30, 2, center][img]https://images2.imgbox.com/4b/1c/vYJa00Sr_o.jpg[/img][/p]

为了响应6月这个同志骄傲月,Apple公司针对Apple Watch推出两款彩虹表带,同时在最新系统更新了4个表盘。在台湾,先前用iPhone帮卢广仲《明仔载》拍摄MV的导演廖明毅,这次又以iPhone拍摄同志形象影片《我们》。

导演廖明毅曾经执导过《那些年,我们一起追的女孩》、《六弄咖啡馆》以及《吃吃的爱》等知名作品。其后,卢广仲的音乐公司找上他拍《花甲男孩转大人》片尾曲《明仔载》的音乐MV,当时的影片只用 2 支 iPhone 8 Plus 拍摄完成,以现在的观点,就是2支新iPhone SE拍MV的概念。

这样低成本、高效率制作并未影响影片质量,该部影片自2018年4月20日上线至今,观看次数:2,214,364次,已经超过220万。

或许有人认为「那是因为卢广仲的音乐好」。那么再看廖明毅后续的《怪胎》前导片《停车》,这次用的是iPhone XS Max,手机感光、效能可能好一点,却让廖明毅在FiLMiCFest影展打败世界上百部参赛作品脱颖而出,拿下世界首奖“Filmic Pro World Wide Mobile Film Festival”。

[p=30, 2, center][img]https://images2.imgbox.com/07/06/EYBJF28w_o.jpg[/img][/p]

《我们》的企划发想者是网红莫莉,她认为一个好的作品,不一定是要多庞大的器材才能达成,重点是创意和想传递的讯息,希望「用自己的方式,说自己的故事」。

导演廖明毅透露,这次使用的剪辑软件跟之前一样是《Filmic Pro》,它仍旧是目前手机里最好、最专业的App,而且功能仍不断在进步当中,目前已经发展到一次能拍前后共四颗镜头,也就是相当于同时四台机器同步拍摄,这个功能对纪录片工作者相当好用。

记者看了主影片跟幕后花絮,《我们》这支影片同样分为平面拍摄跟形象片拍摄两个时间,两次都是用iPhone 11 Pro Max 拍摄。Yei、Yin两人在拍摄过程中并没有表现出尴尬、不开心、不愿意的任何情感,取而代之的是表达出更多自我,甚至还邀请工作人员一起入镜拍一支戴假发的影片,可以看出两人感情非常要好。

[p=30, 2, center][img]https://images2.imgbox.com/a5/04/0Y9u1Hy8_o.jpg[/img][/p]

Yei在贴文中特别说明参与拍这支影片的原因:「其实我们为的只是想好好纪录这段回忆,让大家重新认识“我们”,结果搞出了一个史诗级影片(自己说)。」

或许也因此,记者认为《我们》这支影片并没有任何违和感,而这次的拍摄工具 iPhone 11 Pro Max,红蓝黑的调色搭配手机镜头的成色质量、感光能力、人像细节等,甚至比起专业相机录制剪辑效果还要好,大家有空的话,花个大约2分钟看一下影片。

最后大致说明一下,形象影片《我们》,主角是一对双胞胎Yei(@leaf_ayei)与 Yin(@yinllusion)。他们在寻找自我性别认同的过程中,剪去了长发、刺青,还做了平胸手术。这支影片正是循此路线,用「一件一件褪去、一件一件穿上」的概念,让两人抛开长发、换下衣服、抛开束缚(胸部),以帅气的发型加上刺青还有西装,大方牵起手来。幕后花絮更是有趣,可以看到两人纯真幸福的一面。顺带一提,此次造型和艺术指导则由打造蔡依林《怪美的》专辑形象的知名造型师Yii操刀。

[p=30, 2, center][img]https://images2.imgbox.com/1d/38/wTiw8NqH_o.jpg[/img][/p]

页: [1]

Powered by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  © 2001-2023

  • QAF三国群英传信息联盟发布平台
  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