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ueer As Folk中文站 |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| QAF中文站

yege319 发表于 2020-8-18 13:21

对同志权益立场分歧 华沙两派民众集会较劲

来源:对同志权益立场分歧 华沙两派民众集会较劲
2020.08.17

[p=30, 2, center][img]https://images2.imgbox.com/ee/31/cfGm7ShT_o.jpg[/img][/p]

数百位同志权益的支持者和反对者今天在波兰首都华沙街头集会,相互较劲,警方列队隔开两方阵营。

法新社报导,反对同性恋、双性恋、跨性别者(LGBT)的民众在华沙大学附近集会,参与者高喊「抛弃歧路外道」,许多讲者接连谴责「同志势力入侵」。

其中一名讲者戈德克(Kaja Godek)是反堕胎人士。她表示,会提出公民立法草案,规定禁止同志游行,以阻断宣传同性恋。

在街道对面,支持同志权益的民众挥舞代表LGBT和无政府主义的旗帜,高声唱歌并举起写有「同志也是人」和「性向无法选,恐同可避免」的抗议布条。

由于近年执政的法律正义党(PiS)反对他们所谓的「LGBT意识形态」,并将之比为一种共产主义,因此同志权益的议题在波兰引起对立战火。

数以千计示威群众8月数度走上街头,声援一名同志人权工作者,他被指控破坏一辆有恐同标语的卡车,遭裁定接受2个月审前拘押。

华沙有些著名的雕像8月初被披上LGBT旗帜,包括一座基督像,3位民众被控亵渎纪念碑和伤害宗教情感。

TeddyCarey 发表于 2020-9-5 22:40

华沙是不是也很保守啊

页: [1]

Powered by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  © 2001-2023

  • QAF三国群英传信息联盟发布平台
  •